灵通短信 I

2009-11-07 00:00 [故事] [心情] [诗词]


本文大约写于2002-2004年,当时小灵通刚开通短信功能。本故事纯属虚构,当时只是为了完成公司的投稿任务。另外,当时也有小灵通短信的任务,每人每月须完成数百条(记不清了现在)。

虽灵通短信早已开通,只是吾小灵通无此功能,故而从未享受到发短信之乐趣。奈何天上风云不测,孰料小灵通不慎丢失,遂又购一新款。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。但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忽一日小灵通响,看时却有短信一条,曰:

短信生南国,闲来发几只。
愿君勤接收,任务好完成。

原来是我远在南方的一位同学,旧同室舍友,把发短信当成任务了。恰好我公司也鼓励大家发灵通短信,遂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回了一个:

短信生东郊,闲来发几条。
愿君勤收取,任务完成早。

不久,即又收一条曰:

短信生福建,闲来发几段。
一别若许年,思与君相见。

吾观之大惊。似我这位同学本无这般巧思,上一条即不合韵律且尚不确定是否是其原创,又怎能于顷刻间属句且又如此工稳?必有高人相助。想其本在山东工作,那时没有灵通短信,却因上网、打电话得识一女。此人非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当世少有;且才思敏捷,不可多得。故离山东而赴福建,遂成美好姻缘,传为佳话。其大喜之日,吾曾手书一横批“千里姻缘一线牵”以贺。今必得此人之助也。发短信问之,果如此。然某亦不怯,乃对曰:

短信生山东,却看小灵通。
为君勤发送,义重情更浓。

却说此二人果然不凡,不一时,短信又至:

短信生宁德,万条岂算多?
游鞭须携手,对酒当作歌!

某又对曰:

短信生烟台,发去还复来。
娓娓听君诉,略略遣吾怀。

复收到:

短信生闽南,发也发不完。
思君情更切,俯首泪斑斑。

复又对曰:

短信生港城,字字总关情。
犹比弦上箭,一发不可停。

……

如此一来二去,发去收来,不觉天已大晚。看所收发之短信,已不下数十条矣。似这等惹动神思,交流情感,虽神仙之乐不过如此耳!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