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在Windows和Mac上通过三星S3930C手机上网

2009-11-24 00:00 [手机] [故事]


买了个新手机,3G版的,但没有3G的卡。用2G的卡能上网达到Edge的速度,还是挺不错的。买手机的时候,MM告诉我不能用于电脑上网。回到家不甘心,从网上搜了些帖子,试了试,居然成功了。小三星还是挺可爱的。

首先试Windows,插上手机后选择那个Studio连接选项,电脑提示找到新硬件,但插入三星光盘竟然什么都读不出来,光驱狂转,拿出来看看光盘是根本就没有数据。Faint。好在还在网上,就到三星网站上下载了那个Studio的驱动,装上后,再插入手机就提示modem正常工作了。

建立拨号连接,电话号码输入*99#,断掉wifi,拨号,竟然通了。速度忘了,大概一二百K的样子吧?上普通的网页还不算太慢。

另外,有的网友说要拨*99***1#,并需要在高级中设置“额外的初始化命令”:

AT+CGDCONT=1,"IP","cmnet"

我没设也能正常上网,但可能比较费流量。不过,没上几分钟就蓝屏了,可能是驱动的原因吧。

启动MAC,插入手机。打开system preference,竟然出现了一个新的SAMSUNG Mobile USB Modem,进入Advanced(我用的是英文系统,中文的可能叫高级),Vendor和Model分别选择Samsung和GPRS(GSM/3G),可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拨号。最后只能放弃。无意间Apply了一下,竟然发现可以拨了,呵呵,原来在MAC上设置是需要先应用一下再拨号的。上网,一切正常。只是不知道怎么像Windows那样设置“额外的初始化命令”。

我是Leopard 10.5.2,不用装驱动,爽!

昨天早上突然收到移动短信,称余额已不足十元,天那,就折腾了两天手机花了五十块钱,我一直以为我的动感地带是有包月的,#@!%$^#………..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