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都在想什么?

2009-11-24 00:00 [故事] [企业管理]


什么样的手机可以用于电脑上网?从理论上讲,内置Modem功能的手机都应该能支持电脑上网。不管是通过数据线,蓝牙,还是红外。但如果上网搜索,还是很难找到正确的答案。

我新买了个手机,费了很大劲才成功连接电脑上网。以偏盖全,仅就我的经验说说市场。

我们社会主义还处于初级阶段,wifi还不是骗地都是,因此,对于经常移动办公的人来讲,电脑通过手机上网应该还是很有需求的,可为什么很难找到想关的帮助信息呢?

我买手机时,手机店的PLMM说不支持这样用,还为此专门咨询了“老板”(店长吧?)。但我还是买了,反正我也不常用,也不指望。可后来,经过我实验,该手机有Modem功能,是可以用于上网的。可是手机说明书中却只字未提。如此说来,销售人员不知道那也算是有情可原了(可原归可原,但作为销售人员,至少应该知道有的手机是可以作为猫来用的)。但作为手机制造商,就讲不通了吧?既然产品支持这样的功能,为什么没有说明呢?是没有市场需求不值得做吗?我不这样认为。上网搜一搜,有多少人想通过手机上网呢?诚然,有一种产品叫无线上网卡,但对于偶尔想用一下的人来讲没有必要去买一个无线上网卡吧?退一万步讲,即使需求比例很小,那作为产品功能的一部分,至少应该在说明书、网站、或某个地方有一点点说明吧?

整天说竞争,市场难做。能不能首先把最基本的东西做好?作为国际知名的企业尚且如此,更别提一些小厂商了。难怪往往花了很多的钱,却也买不到一款如意的手机。

移动运营商呢?不也有责任吗?是的,没有必要为一小部分市场做过多的宣传,但至少培训一下客服人员,让他们知道有电脑能通过手机上网这么一回事吧?天天忙着竞争,争夺市场,什么时候能停下来想想,练练内功呢?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