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观后感

2009-12-06 00:00 [故事] [心情]


终于看到了2012,没有感到风传的那种震撼,也许是因为我太过懒惰,没有去电影院吧。

除了电脑特技外,故事一点也没觉得新奇。记得前些年看过一些世界末日的电影,什么撞地球了,冰河了等,都很快就忘了电影的名字,不过《2012》倒是好记一些。

在增加影片振震撼力的同时总显得太过于夸张。几分钟内拿一块破表就能租到一架心飞机?在天塌地陷的时候能爬出来就不错了,还能再追上飞机?而且那飞机似乎不管环境多么恶劣,什么地方都能穿都能越啊?救命的船确实不小,看起来比喜玛拉雅山都大了。可是那么大的船,能在启动引擎的数秒钟内以光速后退吗?最不明白的是,艾弗尔铁塔怎么到了美国?是剧情需要吗?

记得央视曾采方过一位教授(抑或是科学家)。他说,他穿衣服要兜多的,能装东西;看电影,但不看大片,那纯粹是玩弄高科技。想想,也不无道理吧?

不过,以前影片中的的世界末日都还远,这一次,说不定世界屋脊真要发生什么事情呢。为什么不直接2010呢?是因为来不及造那么大的船吗?

但也不光是批评。我认为整个电影中,美国总统的笔墨还是恰到好处的。同时,又认识了世界的一个新地方。KwaZulu-Natal(影片中的字幕是KwaZulu-Napal,可是Google上都是Natal,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地方),中译名夸祖鲁·纳塔尔省,位于南非东南。那里在2012年将成为新的好望角,成为人类在0001年开启新纪元的地方。

相关链接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6e9d5da0100gk0n.html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