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Windows 上安装 UnxUtils

2010-05-27 00:00 [windows]


虽然恨死 Windows 却有时候离不开。好在有好人把一些经典的Unix工具都 port 到了 Windows 上,称之为 UnxUtils。

下载: http://unxutils.sourceforge.net/

就是一个压缩包,我解压缩后,直接放到了 C 盘根目录 C:\UnxUtils

右键点击我的电脑,一直找到 -> 属性 -> 高级 -> 环境变量,再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找到 Path,编辑,在最后加入(注意路径的分隔符是分号):

;C:\UnxUtils\usr\local\wbin

最后,我的环境变量看起来是这个样子(注意,我手工换行了):

%SystemRoot%\system32;%SystemRoot%;%SystemRoot%\System32\Wbem;
C:\Program Files\TortoiseSVN\bin;C:\UnxUtils\usr\local\wbin

好了,开始 -> 运行(我一般都直接按 Windows + R),输入 cmd,就可以使用经典的 Unix 命令了。

ls

whoami

seq 1 10000

当然可以使用管道了:

cat xxx.txt | grep keywords | sort | uniq -c

只是注意,find 命令与 Windows 系统中的重名,所以最好改个名字,改成 ufind.exe 什么的,可者,干脆把 Windows 版本的改了吧。

:), Have fun!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