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之旅(二)出发,说不完的累

2011-08-17 00:00 [旅游] [故事] [心情]


一个人走这么远的路,老婆还真不放心,一直嘱咐我这个那个的。我确实平常比较粗心的说。

飞机 7 号下午4点10分起飞,我6号晚乘汽车从烟台出发去北京,如果坐火车的话是下午1点半到达北京站,怕赶不上飞机。由于前几日京珠高速上重大事故烧了死几十条鲜活的生命,山东全部卧铺客车整顿,因此临时全换成了硬座。就这样在车上用各种姿势睡了一夜,早上4:30 到北京。把朋友从被窝里拖起来一起吃了早餐。上午去公司睡了会儿觉。去银行换了点美元,随便吃了点饭。12:30 到达北京国际机场。过安检、海关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,因此离3:25 登机还有一段时间。打了几个电话,遇到一个芝加哥的老头,聊了大约半了小时。打探一下当地的情况,顺便予热一下英语。就登机了。

飞机是波音 747,好几百人呢,还是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飞机。飞行时间大约 12 小时 45 分。各种累呀。有时候跟两边的人瞎聊几句,有时候起来活动一下。飞机上的耳机也不好用,对着字幕看了个电影。其它的就全是睡觉,当然还是各种姿势的累。值得欣慰的是,好像大飞机比平时坐的小飞机要舒适一点。

飞机到达芝加哥 O’Hare机场,据说是全美最大的。由于正好有 13 个小时的时差,因此飞机降落时好像时间没走一样,还是当天当地下午4点多。过海关前不让用电话,因此也没开机。当然没开国际漫游,开了也没信号。

队伍真长啊,过海关好像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样子。然后辗转找到地铁站,从自动售卡机上买了个公交卡,用信用卡支付了 $10。坐到市里要花 $2.25。芝加哥地铁是地上地下结合的。如在机场是地下的,然后就转到地上了,开到市里就又钻到地下。有的站点比较远,市里的站点都比较近,感觉刚起步即停车。而且,他们开门时间很短,刚开门即关门,但是要是有人正在上车,门开的时间就比较长。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没看到像北京那样拥挤的状况,即使是在 rush hour,平时一般都会有座。

他们的地铁四通八达,有红橙蓝绿黑紫等多条线路,这都是以后慢慢知道的 …

(待续)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