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之旅(三)异乡,第一个晚上

2011-08-19 00:00 [旅游] [故事] [心情]


当时乘坐的是 Blue Line, 在 LaSalle 站下(实际上可以在 Jackson 下,其实离的也不远),下来就转向了。一路打听,只觉得 iPhone 没有信号就成了废品了,却忘了指南针还是好用的。

到达旅舍大约晚上8:00了。注意,以后说的都是芝加哥时间了。13个小时的时差,我的手机还是用中国时间。我都是这样算:如果手机时间(北京时间)是白天,这里就是晚上,另外,手机比正常时间快一小时。所以,当时我的手机应该显示 8月8日上午9:00,当地时间就是晚上8:00。

拿出护照很快 Check In 完毕。马上在大厅上网给老婆大人打电话,换了好几个 VoIP/SIP 线路终于打通了。报完平安才好好看一下大厅。 大厅很大,有好多沙发,当然我坐在其中一个上。大楼有好多层,每层有好多房间。上到第二层,又有一个很大的大厅,有桌子和沙发。还有电视房,上网的房间(应该是免费的, 我没用),阅读的房间,厨房,餐厅等。都是公共区域,都很大,与我在北京住过的不是一样档次,贵一些也是值得的。好像每一层都有自动售货机,我不大会用,就是买了两瓶水,反正放进去 $ 就出东西,不知道多少钱。:D

我的房间在三楼。10人间。一般来说他们男女都是分开的,但当晚有两个人带着女朋友,所以,就混合住了。房间很大,比起北京的四人间都舒服。

放下东西,先出去转转。往西走(实际是往东,我几天都没转过来),走到一个大广场就走不动了。问把门的,说是有演唱会,最后一天了。我问怎么买票,说已卖完了,sorry man,你没有机会了 :) 。瞎转了一圈,突然下起雨来,感觉音乐会里的人都跑了似的,好多人身上背上全是泥巴,不知道搞什么鬼。

我虽带了伞,但雨太大,只好找个门口避雨。看到好多人也不怕雨就嘻嘻哈哈地跑过去。

后来雨小了点后就赽快找了个快餐店买点吃的。在飞机上有两餐,吃的比较难受。所以这会儿使劲饿了一下,来点胃口。

东西都很贵呀,也看不大懂,看到有个打折的鸡翅,买4个给5个,就买了,大约花了4、5 $。看了一看账单,好像 10%+ 的税。那边有几个老外付现金把零钱都放到一个写着 Tips 的盒子里,算是小费。我刷的信用卡,因而没支付小费,也不知道该怎么算。

一瓶水要 $2,也没舍得买。后来才知道在这样的店里要杯水是免费的,而且无限续杯。

由于还下着雨,吃完就回去了,在大厅里上网。Wi Fi 很给力,不管在大厅,餐厅还是房间里,都一样上,而且热点的SSID名字都一样。

餐厅里有免费的咖啡,但我好几晚上都没好好睡觉了,不敢用。也找不到热水。只好去自动机上买了瓶装水。本来是想买一瓶的,不知怎么出来两瓶。塞进去 $2,还找了 $ 0.5。

回到宿舍应该 12:00 多了。一大帮人正在喝酒,给我也弄了一罐,有电脑放着音乐,瞎聊。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等,还有两个带了女朋友,有的是学生有的不是,都是出来玩,应该是经常住青旅。

后来他们邀我出去玩,我说不了,好几天没睡觉了。

他们走后,来了一个哥们,忘了哪国的,说:”我得在他们回来前赶快睡着 ….”

(待续)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