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之旅(四)第二天,初游芝加哥

2011-08-21 00:00 [旅游] [故事] [心情]


夜里睡不着,还起来上了2个小时网,又重新睡。早上大约9点起床,也不知道那帮人什么时候回来的,女朋友们就住在我们屋里。有的已经离开了,有的在收拾东西,有的去纽约有的去其它地方。

早餐是免费的,可以自己烤面包片,抹上黄油、奶油什么的,也有 Cheese. 一开始不会抹,几天后就熟练了。有咖啡,果汁。还有苹果,不过吃起来比烟台苹果差远了。

没有一点带咸味的东西,多想吃个茶叶蛋啊!

吃完后上网,打电话,查地图。到楼下的前台问问路。他们的服务很好,拿出一个地图告诉我怎么走,把路径都用笔标出来,然后我就拿上上路了。

坐地铁红线 Red Line 到 China Town,也就是唐人街,不过到了以后看到牌子上写的是”华埠“。在市里铁路是在地下,过了几站就钻到地上了。

走了好多大街小巷。他们大多说广东话,因此跟他们说汉语还不如说英语好懂。当然有的人国语也说的不错。街面上就一般都是商店,卖些中国的玩意什么的。有卖菜的就都论磅,因而也不好比较,但算起来应该比国内贵不少。有好多茶餐厅,港式的什么的,不到吃饭的点,也没进去。

还有好多店里有卖各种电话卡的,一般是多少钱包打大陆多少分钟,对着海报拍了几张照片,也没仔细算单价。

好多路口都是没有红绿灯的。但开车的都会让行人先过。远远的他看到你来了,就减速停车,哪怕你离路口还有一段距离,只要他认为你要过马路,就不急不躁的停在那里等你。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,就摆手让司机先过,便司机也摆摆手,示意还是让我先过。

而且,他们的车距也比较大,从来不抢行。

转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可买的,而且其它那个区域也不大,很快就转完了。本来准备在这里吃个饭的,也没找到什么有胃口的地方,还且也还不到吃饭的时间。离开,朝海(湖)边走。

东边是密歇根湖。还是有一段距离的。因此路上又进了一个炸鸡店,吃了个炸鸡,$5 多吧,挺好吃的,也挺大的份量,最后剩下炸土豆没吃完。带的水喝完了,买了瓶新水,花了 $1 多。

走的那条路还挺绕,因为要过铁路。大中午头的,还没到湖边就看到有人跑步,也有骑自行车的。上坡下坡的看起来还挺累的样子。

经过一个公园,忘了名字了,应该是历史纪念什么的,纪念战争中为国捐驱的战士。

终于到湖边了,有好多船,不知道做什么用的。天很蓝,水很清。好多人就是湖边玩,有的夫妇都带了三、四个小孩子,特别可爱。

后来走到 Shedd acqirum ,相当于一个海洋博物馆,据说有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,应该很好看,票价好像 18-20 美元的样子。好多人都在排队,我自然没那么多时间。没进去。

海边码头上有船通到其它地方,他们称为 water taxi 。到 Navy Pier 站要 $7。我问了一下,如果走的话需要花 40 分钟到一小时的样子。后来想想走得也累了,还是感受一下这水上出租车吧。

风景果然优美。跟船上的人随便聊几句,大约15分钟就到了 Navy Pier。

原来这儿也有好多好玩的东西,但当时我不知道。由于急着上网发邮件,进了麦当劳,他们不提供 Wi Fi,但有人告诉我可以找到别的热点。后来在旁边果然找到一个,又找到一个桌子,墙上还有电源。正好上会网充充电,也休息一下。

发完邮件,update 一下微博。突然听到那边很热闹。过去一看,是玩杂耍的 - Chicago Jungler 。有一个人在表演,好多人带着孩子看。各种各样的好看,而且好多孩子也都能参与进去,都能发个气球什么的。

看完了一轮,就到附近的儿童博物馆看看,给宝贝儿子买玩具。也许是没见过的原因,感觉他们的玩具都很新奇,跟国内的大不一样,对于开发孩子的智力总起来说感觉强一些。比方说,国内看到的玩具像遥控汽车、电池驱动的小动物什么的,我觉得花哨、贵而且不怎么好玩。不过,有意思的是,有买的好多玩具上面都印着 “made in china”,只是我在国内没看到那样的东西啊。

看看时间不早了,向东走到密歇根大街。这里是一个商业街,有一些大的商场。苹果店、BestBuy 等都在这里。我进了一家商场,打听有没有 Chanel 的东西卖,服务员告诉我他们那里没有,要去专卖店。并告诉我门口前台的服务员可以告诉我怎么走。我走过去,一个黑人女服务员,果然,不仅详细告诉我怎么走,还拿给我一张地图,详细画上了怎么走,让我带着。我当时就想,这要是在中国,会不会收我3块钱让我买个地图呢?

看地图有10多个街区(Block),又正好下起了雨,便决定坐公交车前往。结果坐过了站,又往回走了一段距离。后来才发现他们一个街区也就2、3十米的样子,差不多6个街区才赶上北京一个。

看好了我想要的东西便坐公交车回旅舍了,天上还下着雨,我没带伞(其实是不知道丢在哪儿了,让老婆知道又要说我丢三落四了)。

回去才发现很累了,也没吃饭,倒头便睡。一觉醒来差不多晚上11点的样子,今夜宿舍里没什么热闹,随便跟他们打个招呼,到街上找了点吃的,回来继续上网。两三点钟才睡,因此第二天起的就比较晚了…

(待续)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