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之旅(八)夜生活

2011-09-03 00:00 [旅游] [故事] [心情]


事实证明路程还是有点长的,匆忙赶到到酒店已经超过了预订的时间,不过还好他们还没有出发。我抓紧到前台寄存了东西,回来带头大哥正在训话,主要是讲一些注意事项什么的。

这是一个志愿者发起的活动。全芝加哥应该有一百(或几百)多名志愿者。他们专门在青旅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,如傻走活动(我起的名),就是带大家走过大街小巷了解这个城市。

当晚我们是一个音乐会,这名志愿者长得特别像超人。他先带我们去一个地方吃饭。由于我刚刚吃过 Pissa,只要了杯冰水边喝边跟他们聊天,免费的。

带头的这哥们应该是在政府部门工作,他说他管着芝加哥所有的公交车和地铁。而且,后来他说道他曾为奥巴马同志工作。我才知道小奥发达前是在芝加哥混的。我问他小奥同志什么样,他说是一个很nice的老板。现在再打电话联系已经不可能了,但还是可能通过电子邮件通过秘书之类的联系上他。好玩吧?世界就是这么小。

我们同行的大约二十来人。认识一个中国女孩,学心理这的,刚刚毕业,马上就要回国工作了。她宿舍有一个韩国女孩也跟我们一起,长得挺漂亮,怎么说呢,就是怎么看怎么是一个韩国样。而且我也联想起美剧 Lost 里那个 Kown ,甚至金喜善。她还带着弟弟,我起初还以为是男朋友呢。跟他们坐在一桌,他们会说“你好”,我就跟他们说“안녕하세요”。聊到电影和电视,我说大长今,他们听不懂,我唱 wu na na wu na na … 他们就立即懂了,交流其实很简单,也很好玩。但金喜善却怎么也交流不通,后来那个中国女孩查了 google 才知道是 Kim Hee Sun。当然他们也喜欢中国的电视剧,并说他们妈妈就是一个地道的《还珠格格》的粉丝,当然他们不知道还珠怎么说,只是说尔康,紫薇,小燕子。

吃完后领导还带我们去了一个著名的地方,好像是曾发生过几起枪击案的,我在后面,没听清。

再走几步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,一个很 nice 的小酒吧。$15,但拿 Hi Chicago 的卡可以省3块钱。

进去后他们都喝啤酒,我则要了冰水。冰水免费,啤酒很贵,肯定会喝的不过瘾。

里面一共有两个大厅,每个大厅1小时演出轮流。Music 很好听,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派的。

再说一下我们同行的人。有来自法国的,我跟她说了几句法语。有来自阿根迋的,说西班牙语,我也会两句。后来也知道像墨西哥都是说西班牙语的,那里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。而美国南部的“圣”什么之类的州以前曾是墨西哥的领土,所以说西班牙语的人较多。

还有个来自匈牙利的,说德语,我当然除了 Guten Tag 和 Danke 外,其它的就只会说不会写了 。有两个亲姐妹来自加坡,虽然她们说英语比汉语流利,但她们还是乐意跟我说汉语,语调感觉类似马来西亚或台湾人的。

本想多玩会儿,但太累了,而且想着明天还得坐飞机,我们12:00 左右就回来了。“超人”把我们送到地铁站,我卡上没钱了充值的时候他帮我塞了一个 $ …

(待续)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