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加哥之旅(十)后记

2011-09-04 00:00 [旅游] [故事] [心情]


当天晚上本来原先团队一起做技术的哥们们约好了活动活动,可天气预报说北京有暴雨,就取消了。但最终雨也好像没有暴的意思,就找个哥们请我吃了顿清真羊肉,还是中国菜好吃啊!

当天晚上虽然很困,可还是坚持到11点多才睡觉,困此,到第二天基本就没感觉到时差。

第二天,到公司,给兄弟们看了看拍的照片,又把我在 ClueCon 讲的幻灯片跟大家分享了一遍,聊聊天,时间也很快过去了。

终于,应该是把旅程写完了。本来,应该是当天把感受记下来的,可以由于每天都很忙,一有点时间又只顾跟人聊天,所以,就一直没有时间。回来后,隔的时间长了,印象就不那么深了。可,后遗症还是有的 –

在美国的一周,每天都是冰水,真想来口喝的。可回来后竟又不习惯了,喝水总想加冰的。

一直也没弄明白他们的地铁公交卡是怎么工作的。按他们的说法,应该是上车 $2.25,但有时候就是 $0.25,甚至免费。在北京习惯了上车打卡下车打卡,他们出站不用打卡, 一直很纳闷他们怎么计费。有一次在一个地铁站问一个黑人,既然出站不用打卡它是怎么计费的,怎么知道我在哪站出站?他说:“我不知道,我又不生产这个机器,他就是知道,就是知道,我怎么知道?我就是干好我的工作就行了…” 哈哈,听起来还挺有意思。不过后来好像弄明白了。它们那个是按时间计费的,比方说在两小时内换乘第二次就只收 0.25,而第三次就免费。如此说来,从机场坐地铁到市里还是值的,但如果坐地铁只坐一两站,又不换乘的话,$2.25 就很贵了。不过,对于旅行者来说,可以买 1 天、两天、7天之类的包天卡,随便坐,就比较划算了。

市区的乞丐也不少,在人比较多的密歇根大街,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。大多是黑人,拿个杯子,举个牌子,一般是丢了工作,要养活老婆孩子之类的。有的就低着头蹲在那里,有的也主动向行人讨要。但没看到有要饭的孩子。

最后,虽然这次旅行感觉确实不错,但去过一次后,对米国也没有以前那么向往了。米国的月亮也不是那么圆,而且这两天听说又是地震又是刮大风的……

(完)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