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ImageMagic将照片处理成20k以下

2012-05-13 00:00 [imagemagic]


今天有个朋友让我帮忙处理个照片,说是报名考试之类的,要将一个100多k的.jpg 处理20k以下。用photoshop改了半天,都没法达到要求。不是太大,就是质量太差。我甚至将照片改成黑白的,把照片上的花衣服改成单色的,都不怎么管用。

后来得出结论,搞成20k以下又保持较好的质量是不可能的。不过上网 google 一下,确定有人用 windows 的画图程序之类的都能做到,看来去除了EXIF这类的信息能节省不少字节。

我没有windows,幸好以前装过 ImageMagic,请出来一试果然好用:

convert original.jpg -strip -resample 72x72 -resize 120x160 stripped.jpg

其中 -strip 把 EXIF 之类的信息去掉; -resample 修改 resolution;-resize 修改照片大小。搞定。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