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SWITCH-CN第一届沙龙随笔

2012-06-17 00:00 [故事]


第一届沙龙结束了,来的人还真不少。不像我预料的那样,来的大多数不是年轻的开发者,而更多是资深的程序员和CTO。难道通信这一行业真算是古老的东西?还是,轻易入不了行?

沙龙算是圆满结束。使我非常欣慰的是,我的演讲效果还不错。当然,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 prezi.com 这的软件。虽然时间比较紧,我还是花了几小时熟悉它,并制作了一个 Presentation。最初,由于不得要领,几次都想放弃,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,制作了有史以来我做过了最酷的幻灯片。

如果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一样,这个软件也不完美—不支持中文。我只好全用英文写了,并向我的听众解释,我这并不是用纯英文装酷。

它绝对不是普通的Power Point 及 Keynote 可以比的,因为与他们绝对不是一个概念。prezi 几乎可以无限缩放,并使用 Path 连接 你的 idea — 是的,把你的 idea 用一个 frame 圈起来,你可以很煊地通过缩放或根据定好的路径找到它,帅呆了!而且,它真的在帮助我思考!

我演讲的题目是《FreeSWITCH Story》,一路走下来,是那么的自然。

p.s. 现在发现写东西如果不中英文混杂简真是越来越难写了。为什么?说说 Presentation 吧,应该怎么翻译呢?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翻译。其它我想叫它什么?确实是这样的,不管你怎么翻译,别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除了你说是PPT。PPT它来源于微软的 Power Point 软件扩展名的缩写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它。但1)中文怎么说?没有;2)我不是用 Power Point 做的,因而自然不能叫 PPT。

我专门在网上搜了一下:还真是不好翻译:

http://www.oktranslation.com/Cms/Article.aspx?ArticleID=453

类似 Keynote 里的 Slide Show,翻译成幻灯片似乎更准确些。当然,要更准确,就是不翻译。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