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SWITCH-CN微信公众账号开张

2013-12-27 00:00 [微信] [新闻]


说起来,这其实算是一篇旧闻了。因为,FreeSWITCH-CN的微信公共账号几个月前就开张了。只是,一直没倒出时间来经营。有心的网友可能早就看到http://www.freeswitch.org.cn上右侧的二维码了。

在2013年圣诞之际,我决定也学学别人把微信公共账号“经营”一下,因此,便有了“圣诞快乐”一帖。全文如下:

圣诞快乐

今天是圣诞节,对我来说,是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。它的纪念意义足以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在圣诞前夜赶回家。

时间过得很快,FreeSWITCH从2005年开始构思,到现在,都快有9年了。而我从2008年春接触FreeSWITCH,到现在,也已经快满6年了。还有,FreeSWITCH-CN中文社区是在2009年底成立的,到现在也整整四年了。

在这些年里,我常常记起朱自清《匆匆》里的句子——“当我察觉他去的匆匆了,伸出手遮挽时,他又从遮挽的手边过去了。”

远的就不说了,从FreeSWITCH-CN社区创建开始说吧。当时,我很幸运,找到一个在国内还从来没有人干过的事,误打误撞成为了所谓的“FreeSWITCH中国第一人”。便对于这个称谓,我是失职的。朋友跟我说过,这些年,你挑着FreeSWITCH的大旗,都为社区干了些什么?

说起来,在创建之初,我还真为社区干了些什么的。至少有了一个网站,跟大熊同学共同维护着一个QQ群,写了一些关于FreeSWITCH的中文的文章,并有一本初具规模的FreeSWITCH实战电子书。QQ群也已有近千人。但近两年,我变得出奇得忙,因此,社区的成长速度不快,我有很大的责任。

因此,值此圣诞节来临之际,在FreeSWITCH-CN整整四岁之时,我决定再努力一把,为社区多做些事情。

从何开始呢?这还得从另一个人说起。

如果大家不熟悉的话,可以关注一下新浪微博上的 @Fenng ,以及在微信中搜索“小道消息”,就能找到他。

我从Fenng先生以及他的小道消息中学到不少。因此,现在,决定像Fenng先生那样,也隔三差五地在FreeSWITCH-CN微信公共平台中发一些消息。到现在为止,我的工作仍然很忙,所以我不保证每天都发,也许隔三差五也不证不了,但,无话如何,我决定开始了。

初步的内容打算是——我逐渐分享一些这些年我对FreeSWITCH的一些认识、经验。并且,我会把大家在QQ群中问到的问题,有选择性地回答几个。当然,如果大家有好的意见,也欢迎跟我提,如果我有时间我会跟大家互动。当然,我也可能会分享一些跟FreeSWITCH完全不相关的想法。

有一件事我不确定的是,代码、命令行、以及Log在微信中的排版会是什么样。我也是第一次在微信后台学习排版。因此,不管好不好,大家多给一些鼓励,并给我一些时间,我希望我的排版在不久的将来能达到“小道消息”的水平。

其实FreeSWITCH-CN的微信公共平台很久以前我就申请了,只是,还是因为忙,一直没有张罗,因此粉丝也不多。今天在QQ群中我说了我的想法,并说只要粉丝达到50名我就开写,刚才看时,粉丝已经59了。想着我的粉丝,今天晚上带小孩出去吃饭,不到8点就赶回来了。

好了,罗嗦了这么多,今天先不谈技术了。大家有什么想问的,留言,我慢慢回答。当然,我也可能不回答。

最后,祝大家圣诞快乐!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