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了教育自媒体

2022-12-18 00:00 [故事] [心情] [学习]


写于2022年10月,发在FreeSWITCH-CN微信公众号上

时间过得真快。我翻了下,上次申请微信视频号认证是去年12月份。当时的兴趣点认证需要我出书的合同证明以及公司盖章出一些证明(当然,可能有其它选项,我只是选了其中一个)。后来嫌麻烦就一直没再认证。

现在视频号认证分为三种:个人兴趣点认证(自媒体)、个人职业认证和企业认证。

上个月我又想认证了,看着条件好像宽松不少,就申请了职业认证里的架构师认证,结果试了两次都没有通过,出版的作品需要出版社出证明,需要有权威媒体公开的报道之类,连TVP的链接都不算有效认证认明。后来就又改回了兴趣点认证,但是说粉丝里面有假粉(半年前粉丝数量就够了,没想到过了半年混入了假粉,或者原来的真粉去帮人家刷量了?),只好又努力了几天,粉丝数量终于够了最低标准。

这期间,我把视频号跟本公众号也做了关联。两者关联必须是一个主体,还好我没有人格分裂,两个用了同一个主体。

再认证,还是不通过,理由是鉴于我以前发的内容,建议我申请个自媒体生活博主,不要申请架构师。看来这个架构师门槛还挺高。我最早发了些文艺的内容,但最近发的都是科技和编程开发相关的,只是有一个“一天一个谜”的积木视频还算生活化的。我想着怎么也得跟科技沾点边吧,于是又发了几个FreeSWITCH培训的视频,提交了好多证明材料,重新申请。结果认证还是不通过,建议我认证教育自媒体。

我一直以为教育的门槛是很高的,像孔子那样的教育家才能申请;而架构师不过就是个程序员。没想到教育自媒体更好申请一些,于是我就申请了教育自媒体,通过了。

好了,咱怎么也成了教育自媒体了,不能光说不练。以后我会多发一些教育相关的内容,做一些直播啥的。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和视频号。也欢迎给我留言和互动,告诉我你想看到的内容😂。

至于为什么没有申请企业认证,是我想练好以后,再专门申请个企业视频号。敬请期待。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